If You Want Me - Glen Hansard、Markéta Irglová

阿瑟纳斯:

能够让人一瞬间记得的歌、无论听者是对音乐多么地无感,我想只有那些带来似曾相识的、却从未听过的歌才能有这样的效果吧。正如这首爱尔兰电影曾经(Once)的主题曲If you want me,在听到前几句的那一刻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收藏。

这首歌没有太过藻饰的音色,也没有故作的唱腔,甚至是开头的几句,Markéta Irglová用带着些许颤抖的歌声在只有微弱吉他的伴奏下,都能够带来一股致命的吸引力。它就像是自己偶然一天来到一家不知名却十分静谧的咖啡厅里,坐在不起眼的角落,忽然一个不认识的女郎走了过来,用悦耳的声音向自己诉说着她曾经历的凄美爱情。

这个爱情故事的叙述似乎有着考琳·麦卡洛瑰丽而哀伤的风格,宛如听着音乐界的《荆棘鸟》,不忍卒读却又不舍得放下,结果就下意识地重播重播再重复播放。甚至一瞬间的念头是:即使是爱情的悲剧,也想拥有那么美的回忆。

→Markéta Irglová

捷克有才华的女歌手和作曲人、作词人,06年主演了电影曾经的女主角,同时为这部电影作曲。

→Glen Hansard

爱尔兰音乐人,在摇滚乐队“The Frames”中担任主音。与Markéta一起出演了曾经,Glen作为男主出现。

→出自Once

More Songs:Asenth's Index

评论
热度(192)

© GAARA's Repr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